愛哭公主p42p43作者小圖ps

 

1968年生,27歲那年出版第一本書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即獲得好評,從此成為專職的圖畫書創作者。目前一家五口在台灣台東玩耍生活著。
在賴馬的創作裡。每個看似幽默輕鬆的故事,其實結構嚴謹、不但務求合情合理、還要符合邏輯;每幅以巧妙手法佈局的畫面細節,都歷經反覆推敲、仔細經營。除了第一眼的驚嘆,更禁得起一讀再讀。
他的作品幾乎得過所有台灣重要的圖畫書獎項,亦曾連續三年登上誠品書店暢銷書榜圖畫書類第一名。2007年應邀到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演講。每有新作都廣受喜愛,足以顯示賴馬在圖畫書世界的魅力。

 

花和孩子們

 

 

賴馬臉書|www.facebook.com/laima0505

賴馬繪本館粉絲專頁|www.facebook.com/laima0619

 

 

【作品】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《猜一猜我是誰?》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《早起的一天》《十二生肖的故事》《金太陽銀太陽》《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》《慌張先生》《禮物》《胖先生和高大個》《賴馬迷你作品集》及《愛哭公主》《生氣王子》《勇敢小火車—卡爾的特別任務》《賴馬家的52週生活週記簿》。

 

【獲獎】
1997  第九屆中華兒童文學獎
2001.1999.1997   新聞局小太陽獎
2001.1997  聯合報「讀書人」年度最佳童書
2006.2002.2001.1997.1995 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童書
2002  中國時報「開卷」年度最佳童書
2002.2003.2004   誠品年度暢銷書榜圖畫書類第一名
2003   新聞局圖畫書類金鼎獎
2009年 獲第一屆「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」
2015年6月 《愛哭公主》獲第39屆「金鼎獎」
2016年12月
獲博客來年度華文作家暢銷第一名

 

【展覽活動】
2003  誠品藝文中心「童書.灣的.連的.wonderland四人聯展」
2005.2006  波隆納國際書展「台灣館」代表參展作家之一
2007  應邀至「日本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」演說
2008 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
        「幸福的彩筆-賴馬‧唐唐圖畫書原畫及手稿創作展」
2009  台灣大學「賴馬ㄏㄨㄚˋ圖畫原畫展 暨台大圖畫書創意教學經驗分享」
2009年8月 展覽:鐵道藝術村的261倉庫【童顏對畫 賴馬繪本原畫展】
2011年4月 展覽:屏東縣文化局【童言藝語-賴馬插畫創作個展】

2012  繪本國度裡的孩子王 賴馬原畫創作展
2014年7月 展覽: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【跳跳村創作繪本館】
2016年11月 展覽:【蹲下來看童書】聯展
2017年4月 展覽:義大利波隆納國際書展台灣館代表參展
2017年6月 展覽:【我的童書大冒險 親子天下動手玩故事展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古力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